Wednesday, May 1, 2013

Jesus vs Confusius

孔子曰
仲弓问仁。子曰:“出门如见大宾,使民如承大祭。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。在邦无怨,在家无怨。”仲弓曰:“雍虽不敏,请事斯语矣!”
《论语·颜渊篇》
 ( 仲弓问孔子如何处世才能合乎仁道?孔子回答道:“出门与同仁行礼如见贵客一般,对民如大祭一样凝重,自己不喜欢的事不要强加给别人。如此在朝上就不会招谁怨,在家中私下的交往也不招谁恨”仲弓感谢道:“我虽迟钝,但一定要牢记先生的话。”)

子贡问曰:‘有一言而可以终生行之者乎?’ 。子曰:‘其恕乎。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。”
《论语·卫灵公》
 (子贡问孔子:‘有一句可以终身奉行的话吗?’孔子说:‘那应该是恕吧。自己不想做的事,切勿强加给别人。’)






耶稣说:
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待人,這是律法和先知的總綱。
马太福音 7:12 ( 新译本CNV )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