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3, 2015

真真假假


你們要防備假先知。
他們到你們這裡來,外面披著羊皮,裡面卻是殘暴的狼。
(馬太福音 7:15)




如何辨别真假先知?真假教导?真假异梦?真假异象?真假教派?真假门徒?真假道理?

基督教宗派繁多。原为一人传实,居然演变成大大小小宗派不计其数,叫人眼花缭乱。诸多宗派,各有其说。人多意见必然多,不然怎会自立门户? 然而我们如何辨别何为正宗、旁门、异端。真理和歪理之间,往往不是那么黑白分明。

基督徒,顾名思义 ,乃是跟从基督的门徒。然而许多基督徒却不跟随耶稣基督,反而去跟随经学家,布道家等。

许多学者精专圣经、各有千秋,无疑值得我们敬佩与学习。不过若过于崇拜、粉丝般出席各类讲座,囫囵吞枣,不加细爵,人言亦言,岂不就被人牵着鼻子走吗 ? 使徒保罗何等人物,庇哩亞人听了保罗讲道,也不给保罗牵着鼻子走,反而还查考圣经是否与圣经相符 !(使徒行传 1711

无疑,圣经在基督教的地位是不可取代的,是基督教教义的唯一来源。全部圣经是神所默示的(提摩太后书 3:16 ) ,理应是基督徒的灵命日粮(约翰福音 6:33,63)。圣经是神对人说的话,要引人认识神、认识耶稣基督。圣经不需要它之外的任何阐释,而且明白易懂且自我诠释(参考 五个唯独)。若不去听神的话,却去道听途说,岂不就是被人牵着鼻子走?

被牵着鼻子走有何不可? 若被牵走正路,还好 !不幸遇到披着羊皮的狼,岂不糟糕

如何辨别真假 ? 圣经教我们看他们的果子(马太福音 7:15-20 ),看他们的言行举止、教导是否与圣经相符 !(约翰壹书 4:1-3


兜了一圈,又回到了圣经。认识了真理,就懂得分辨歪理。若真理也搞不清,何以分辨歪理 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