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0, 2012

神的国 和 神的义


你们要先求他的国他的义,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(太6:33
…seek firt his kingdom and his righteousness, all all these things will be given to you as well. ( Matthew 6:33 )

耶稣叫我们别为肉体的需要而烦恼,反而要先「求神的国和神的义」,天父都知道我么的需要。

什么是「神的国」和「神的义」? 答案不难、不远,不必绞尽脑汁,更不必自己瞎猜,圣经已经写的很清楚。



神的国

我们在天上的父 : 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。愿你的国降临(太6:9b-10a
耶稣出来传道,说:“神的国近了,你们当悔改 (太4:171:15

问题是 :“什么是神的国?”
「神的国」是「天堂」吗?华人对「天堂」并不陌生,有者称「天庭」、「仙境」。

民间向往的「天堂」,是永远幸福快乐的,没有烦恼、痛苦、疾病、眼泪。天堂也是神仙居住的地方。若人得道、或修成正果、或多行善,也就可以进天堂,永享富贵。无疑是一种对世上享受的延伸,是死后的一种盼望。

法利赛人问 : 神的国几时来到?耶稣回答说 : 神的国来到不是眼所能 见的。人也不得说 : 看哪,在这里!看哪,在那里!(路17:20-21
耶稣都叫我们不应该把焦点集中在「天堂」的位置、「天堂」里的金银宝石、或「天堂」降临的时间。

有一个律法师起来试探耶稣,说 : 夫子!我该作甚麽才可以承受永生?耶稣对他说 : 律法上写的是甚麽?你念的是怎样呢?他回答说:「你要尽心、尽性、尽力、尽意爱主─你的神;又要爱邻舍如同自己。」耶稣说 :「你回答的是 ; 你这样行,就必得永生。」(路10:25-28
因为神的国就在你们心里(心里 : 或作中间)(路17:21b

很明显 : 当人遵行天父的旨意、并遵守戒命,神的国就在我们里面。

具体一点 : 就是要尊神为王(尼9:32,诗5:2,诗44:4,诗47:6-8,诗68:24,诗74:12,诗84:3,诗95:3,诗145:1,诗146:10,塞52:7,耶10:10,提前15:25; 尊基督为王 1:49,徒5:31; 做基督的仆人(罗15:16林前7:22-23林前11:231:104:1,多1:1,多2:9,来3:5,雅1:1; 完全献上自己(罗12:1,徒5:31; 讨基督欢心(加1:10; 顺服神5:24,腓2:12,雅4:7,彼前1:2,彼前2:16-18; 遵行天父的旨意(太7:21,弗6:5-6,西2:6,约壹2:17,约壹3:22; 顺从圣灵(罗8:135:16 - 6:8
并且不要爱世界(太19:16-22,约壹2:15; 不要效法世界(罗12:2; 不可事奉玛门(太6:24; 不放纵肉体的情欲(加5:15-21; 不可不义(哥前6:9-10


孰不愿进天堂?难道就是「口里承认,心里想信」那么儿戏?
口里认耶稣为主,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,就必得救。(罗10:9
然而耶稣却说 : 你们为甚麽称呼我主阿,主阿,却不遵我的话行呢?(路6:46
因为耶稣不止想听罢了,他更要看果子呀!(太7:16-20,太12:33,路3:8,路6:43-44,约15:8,罗6:22,加5:22
你们要结出果子来,与悔改的心相称(太3:8


  
神的义


神的义在律法以外已经显明出来,有律法和先知为证,就是神的义因信耶稣基督加给一切相信的人,并没有分别。因为世人都犯了罪,亏缺了神的荣耀,如今却蒙神的恩典,因基督耶稣的救赎,就白白地称义。 神设立耶稣做挽回祭,是凭着耶稣的血,借着人的信,要显明神的义。因为他用忍耐的心宽容人先时所犯的罪,好在今时显明他的义,使人知道他自己为义,也称信耶稣的人为义。(罗3:21-26

因基督也曾一次为罪受苦(有古卷作:受死),就是的代替不义的,为要引我们到神面前(彼前3:18

 「义」一般指公正合宜的道德、道理或行为。
神固然是公正、公平、正值、无伪的(申32:4。可是人却常埋怨上天不公,善无善报,世界不公平。

论「神的义」,必从头说起。神预先定下、呼召、又称义了一群人(罗8:28b-30)。但世人都犯了罪(罗3:23,而罪的后果就是死(罗6:23),即永远与神隔绝(赛59:2,弗4:18,西1:21)。按理,罪人是不能为自己赎罪、自救。亦不能靠行为称义3:10,加3:11)。神为了爱他的选民,法外开恩(罗3:246:14,弗1:7,提后1:9,差他的独生子替人的罪而死(约3:16,罗5:8,弗5:2,约壹4:10。基督的死,使无罪的代替有罪的林后5:21),就是义的代替不义的彼前3:18,叫人可以坦然无惧到神面前(约壹4:17

「神的义」就在福音上显明出来了(罗1:17),这福音的主角就是耶稣(可1:1 10:36,并借着这福音,人得以同为后嗣,同为一体,同蒙应许3:3-6)。

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!5:6